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具照明设计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7       本文关键词: 注意事项 设计 灯具

    根据当下住宅照明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我们在具体的设计中,应该注意些什么、避免哪些问题呢?

灯具设计

  第一,注意从产品的装饰性、安放特点和发光方式来选配灯具,避免不顾造型元素是否协调、照明效果是否优异,随性地选择灯具。

  第二,注意区分住宅照明与办公、商业空间照明的不同。居家空间既不适合通过简灯来提供环境照明,也不适合通过射灯来主导整体照明,并且应该避免洗墙灯的泛滥。

  第三,注意合理分配空间上下半球的照度。一般来说,在非操作型(休闲)空间中,上部整体照度不宜超过下部,而在操作型空间中,除了提供相对均匀的垂直照明,更要为操作面提供充足的水平照明。

  第四,注意环境照明与定向照明相结合。其中,环境照明最好由柔和的漫射光来提供,避免光源设置过多而造成光影效果混乱。

  第五,注意界面材料的合理选配。多选用漫反射光的材质,尽可能用整体连贯地设计元素造型,界面装修以简洁为主,避免拼凑过多的造型和材料,尤其不可大面积使用镜面和高光材质。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