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太阳能路灯在城市照明系统中应用的设计要点

发布时间:2016-09-27       本文关键词: 路灯 太阳能 设计

1.设计所需数据

  1.1太阳辐射量。结合我国不同倾斜面上太阳辐射数据库资料,来确定工程当地太阳电池组件将倾斜角与方位角,并准确计算当地太阳能标准峰值日照时间。

  1.2光源功率。在进行应用设计时,路灯光源功率选择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道路照明标准值,甚至是整个系统参数的稳定性。

  1.3工作时间。路灯夜间所需工作时间,是太阳能路曾系统组件大小的核心参数,在确定其工作时间后,才可以对路灯每天的功耗进行初步计算,同时完成对太阳电池组件充电电源的计算。

  1.4阴雨天数。一方面,是要结合工程当地实际情况来确定太阳能路灯所需保持的连续阴雨天数,因为其决定了蓄电池容量大小以及阴雨天过后恢复电池容量所需要的太阳电池组件功率。另一方面,还需要确定两个连续阴雨天之间间隔天数,因为其决定照明系统一个连续阴雨天后充满蓄电池所需的电池组件功率。

太阳能路灯

  2.太阳能路灯技术参数

  2.1电池组件。太阳能路灯电池组件的选择,需要满足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并且经过充分试验论,本身质量、性能以及寿命可以得到保证。同时,还应选择用转换效率比较大的组件,接线端子要牢固,配置有旁路二极管,避免发生热斑效应造成电池被烧毁。

  2.2控制器。要求蓄电池反接保护、太阳能电池反接保护,即太阳能电池“+”“-”极性反接纠正后还可以正常使用。夜间防反充电保护,即白天太阳能电池组件给蓄电池充电,夜间蓄电池不可以对组件进行充电。负载过流以及短路保护,负载过流超过额定电流或者负载短路后,将负载关掉并纠正后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另外,还应具有过充保护以及智能保护等功能。

  2.3蓄电池。应选择用太阳能专用优质电池,对其进行地埋式防护处理,降低外界温度对电池性能以及寿命造成的影响。选择应用的蓄电池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测,如利用微电脑蓄电池循环充放电测试仪,以及高低温交变温热箱对其进行循环充放电检测、容量检测、自放电检测、深度放电检测、端电电压检测、短路安全检测、荷电恢复能力检测以及电池过充安全检测等。另外,还需要通过浸水性试验与渗水性试验度蓄电池舱进行检测,确定其不会进水。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