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高功率LED路灯的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16-10-11       本文关键词: 技术 LED 路灯

高功率LED路灯

  1.高功率LED路灯的特点

  由于高功率LED路灯拥有低功耗和寿命长的特点,所以它成为众多行业专家推选的道路照明中所使用的灯具类型,而造就LED路灯拥有上述优点的因素是其出色的能效数值以及设计得当的反映光强分布特点的配光曲线图,另外,良好的驱动LED灯具工作的控制电路以及散发热量的灯具结构设计也有助于LED灯具发挥出它的优势。

  2.高功率LED路灯能效

  在能效方面上,即使传统高压钠灯在电子镇流器以及其它方面的能量散失上占到了总功率的70%左右,但是它的初始光通量仍然具有相当高的数值,虽然LED灯具可以通过后期的配光曲线优化来提升灯具的光使用效率,但是总体而言在能效方面上与超过100 W功率的高功率高压钠灯相比,LED路灯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现时LED路灯在城市主干道路上还不能真正替代传统使用的高压钠灯用于道路照明。

  3.高功率LED的芯片

  现阶段高功率LED芯片在由电能转换为光能的效率上并不令人满意,很多时候是低于25%,换句话说就是多达75%的能量转换为热量散发出去了。通过对国外某家知名公司出品的LED芯片做测试所得到的数据表明,在LED芯片的温度每升高20 ℃时,总的光通量输出就会随之减少5%~8%,使用寿命也以随之出现迅速下跌的状况。所以把LED芯片的结温稳定在一个相对低的数值,才可以使得LED光源发出稳定的光线,即如何设置出一个出色的散热结构是提升LED路灯性能的关键。

  4.解决LED路灯散热问题的方法

  在解决LED路灯散热问题时可以从以下两点出发:

  第一是使用热沉把LED芯片在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热能量吸取出来并引导给散热器。

  第二是在LED路灯的研发生产过程中实施二次散热设计,这种设计方案分为散热器散热和热管散热两种情况。

  使用散热器方案时,可以将散热器设置于灯具的外壳上形成整体的结构,当然还可以将散热器配置于灯具内部并使用受温度控制的风扇辅助散热。使用热管方案时,则通常是配合鳍片、受温度控制的风扇等器件的不同组合方式来完成灯具的散热。

  5.LED路灯外壳的作用

  路灯的外壳承担着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为了迎合防护等级的要求,必须将积聚在灯具内部的热量传递到外部环境中,所以良好的散热是LED路灯外壳必须具备的一个条件,另一方面,由于LED路灯处于一个日晒雨淋的严酷环境,并且空气中的沙尘和刺激性气体也会对LED路灯的性能造成影响,所以LED路灯的灯具外壳也要具备易于长期保养的特点,不然也会影响到LED路灯的散热性能,这方面不应当忽视。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