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衡量LED路灯是否满足道路照明需求的物理参量

发布时间:2016-10-11       本文关键词: 物理参量 照明需求 LED 路灯

    道路照明亮度(照度)、亮度(照度)均匀度、环境比、眩光极限值等都是衡量LED路灯是否满足道路照明需求的物理参量。我们知道,LED灯具在不同的投射方向上的光强分布是不一样的,它跟投射方向角的余弦值呈现正比的关系,所以LED灯具在出厂前,必须要对其配光曲线进行优化设计,使得光强分布接近均匀的目标,从而符合国家道路照明标准规范,获得理想的道路照明环境。另外,在实际道路照明中还要综合考虑路灯的布灯方式以及照明路面各项物理参数才能获得较好的照明效果。

  当LED路灯在路面上所形成的光强分布形状接近长方形时,就会得到符合道路照明标准的照明效果。现今市面上的LED路灯具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配光曲线设计方式,使用得最多的设计方式有如下两种:

  第一种是将LED路灯内部结构的形状设计为圆弧形,使用全反射的透镜或者是反光杯配置于上述内部结构中,这些透镜模组以LED路灯中心轴对称,LED光源所发出的光经过这些弧形状透镜的作用后获得矩形配光。

  第二种是将LED芯片直接以平面延伸的形式在灯具内排布,此时透镜模组使用的是自由曲面透镜,它们是非轴对称的,单个LED芯片经过自由曲面透镜的作用后获得矩形配光,从而LED灯具将会在路面上获得理想的光强分布状况。

  除上面提到的影响LED路灯性能的三个要素外,LED驱动电路的质量也是决定LED路灯产品好坏的重要一环,这是因为它与灯具的总效率相关,在确保产品成本的情况下,应尽可能提升LED路灯控制装置的效率,令该效率值大于或等于90%,并使功率因数不小于0.9。

  而LED驱动电路的质量则是和构成驱动电路的内部电子零部件在正常运行时的稳定表现情况有关,所以当异常情况出现时,要提高这些零部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可靠度。

  另外,LED路灯的驱动装置还要具备抵抗EMI以及雷电等极端天气的能力,因此LED路灯驱动装置的防护性能也要提高。当LED驱动电路的质量提高后,整个灯具的使用寿命也会相应地提升。我们在LED路灯产品的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发现,灯具的报废大多数情况是由驱动电路的损坏而造成的,所以可靠性高的驱动电路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电源效率和保护好LED光源,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