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具的清洁保养方法与技巧

发布时间:2022-12-12       本文关键词: 清洁 保养 灯具

纸灯:一般为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会搭配古代灯笼造型的纸作为灯具,但是纸本身材质较为脆弱,所以清洁纸制灯具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快速、细心、温柔”是清洁纸灯的三大要点,不能使用清洁剂或带有腐蚀性的清洁产品擦拭,容易破坏纸灯的表面结构,可以使用干净的抹布快速清洁,维持灯的明亮整洁。

玻璃灯、金属灯:此类灯具结构较为稳定,清洁方面也相对比较简单,一般装饰用灯会使用不同的工艺手法,带给人多变的视觉感受,想要让玻璃灯及金属灯永保清透、闪亮的话,做到及时清洁即可,如果是可以拆卸的灯罩,拆下后水洗擦拭干净后安装上即可;若是无法拆卸也没关系,可以断电后使用玻璃专用清洁剂擦洗清洁,如果是金属灯,也可以使用保养蜡或者水蜡以“画圈”的方式擦拭,可以消除金属上的小划痕,达到清洁的效果。

LED灯:有安装方便、省电、环保的特性,是目前最普遍的家用灯具,但LED灯怕水因此通常都安装在客厅或是卧室等干燥处,清洁LED灯切记避免用湿抹布擦拭,会影响灯具的使用寿命,日常清洁的话,建议使用干抹布擦拭表面的灰尘,保持干净即可,如果有少许顽固污渍,可以加一点清水擦拭后马上擦干,保持灯具的干净、明亮。

水晶灯:此类灯具一般做装饰用,设计繁复华美,价值不菲。然而清洁水晶灯工程繁复,若是想要自行动手,建议喷洒水晶专用清洁剂在灯的表面,灰尘就会随着液体挥发被带走;如果没有专用清洁剂,也建议不要使用其他清洁剂擦洗,以免清洁剂中的某些成分与灯具产生化学反应,破坏灯具表面结构,使用干净毛巾擦拭清洁即可。

上一篇:灯具的分类 下一篇:灯具设计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