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建筑施工现场LED照明灯具应用

发布时间:2023-01-13       本文关键词: 建筑 LED 灯具

1、现阶段施工现场传统照明灯具存在的问题:

施工现场照明设备能耗通常较高。白炽灯、荧光灯、高压钠灯等照明灯具仍广泛使用,这类照明灯具能耗高、光效低、能源利用率不高,有些工程项目每年仅在现场照明灯具方面,每万平方米使用的电能就高达几万千瓦时,这不能不引起建设单位的重视,考虑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照明灯具用电量。

照明灯具易损坏、易遗失。由于建筑工地中大型设备比较多,易造成电路电压不稳,导致照明灯具在这种忽高忽低的电压条件下容易损坏,通常建筑工地工种交错,工作人员混杂,工人素质普遍偏低,又加上白炽灯、高压钠灯的安装简单、便携性,导致照明灯具遗失现象严重,工地仓储往往要准备大量灯泡以备随时更换,不仅占空间,而且耗时费力。

安全性能差。普通白炽灯、荧光灯、高压钠灯正常工作时生成热量较大,玻璃外罩温度高,一旦破损,玻璃外罩掉落在易燃物上易引发火灾,而且灯具内含有重金属,掉落在土壤中容易造成水土污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LED灯具的优点:

节约电能。LED是电流控制元件,通过流入的电流,直接将电能转变为光能故也称光电转换器。因其不存在摩擦损耗和机械损耗,所以在节能方面比普通的光源的工作效率高,单珠功率只有几瓦,且光效可以达到125流明/瓦,约为白炽灯的五到十倍,相同光效下,极大减小用电功率,节约电能。

使用寿命长,便于维护保养。LED为固体光源,抗震动,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件,不存在灯丝发光易烧、热沉积、光衰等问题,使用寿命可以达到6万~10万小时,是传统光源使用寿命的10倍以上。

LED性能稳定,自带专用变压器,解决工地电压不稳造成灯具损坏的难题,一次安装后,只要安保措施到位,确保不丢失几乎不用维护保养,且可周转多次使用。

LED使用冷光源,无辐射,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废弃物可回收利用,无污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触摸,是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光束集中性好,散射光少,易于调整照射范围,对周围环境影响小,易于控制光污染。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