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庭院灯具灯光设计要求及控制要点

发布时间:2023-01-11       本文关键词: 庭院 设计 灯具

一、庭院灯灯光设计要求

1、庭院灯的设计风格选择,与庭院整体风格匹配即可。如出现选择困难,可以选择简约线条的方形,长方形,百搭。颜色,选择黑色,深灰色,古铜色居多。通常情况下,少用白色。

2、园林景观照明中宜选用节能灯、LED灯、金属灯、高压钠灯等暖色调光源。太冷的色调光源,或光怪陆离的彩色光源,一般都不太适合私家庭院。另外,为了提高灯光的柔和度与舒适度,一般选用泛光灯。简单理解,就是顶部有遮盖,让光发出后,顶部盖住,再反射往外或往下,最好避免灯光直接往上直射,导致刺眼。

3、满足园区内照明标准值,具体数据详见相关规范。

4、根据道路大小合适布置路灯或庭院灯,大于6m的道路应双边对称布置或“之”字形布置,灯具距离建议保持在15~25m之间,小于6m的道路则单侧布置,灯具建议保持在15~18m之间。

5、庭院灯、草坪灯把照度应控制在15~40LX之间,灯具与路边的距离建议保持在0.3~0.5m之内。

6、路灯、庭院灯要做防雷设计,选用不小于25mmx4mm的镀锌扁钢做接地极,接地线电阻在10Ω之内。

7、水下灯选用12V电压,且使用隔离变压器。

8、埋地灯,地底全埋,功率最好在3W~12W之间。

9、最好避免设计台阶灯。

二、庭院灯设计控制要点

1、小区、公园、绿地的主路,用低功率的路灯。灯柱高度3~5m,柱距15~20m效果较好,也可每柱多灯,需要提高照度时,多灯齐明。

2、注明灯具的防水防尘等级。

3、灯具清单要包含尺寸、材质、灯体颜色、数量、适配色调光源和示意图片等。

4、灯柱基座尺寸设计要合理,射灯的基座设计不能积水。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