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具如何进行搭配

发布时间:2023-01-31       本文关键词: 搭配 灯具

灯光布置最忌“混乱和复杂”,射灯、筒灯、花灯、吊灯、壁灯全用,且灯源五颜六色,让人眼花缭乱。好的室内光环境的构建,需要良好的策划:灯具恰当定位,照明人性化。布置室内灯光环境需要注意5个程序;1、确定照明设备的用途和目的。2、选择灯源。3、确定照明方式。4、照明器布置位置的确定。5、设计时需要考虑到的事项。下面具体介绍不同功能的居室中灯光及灯具的合理选配。

1、客厅:客厅是一家人的共同活动场所,具有会客、视听、阅读、游戏等多种功能,需要多种灯光充分配合。客厅灯具的风格是主人品位与风格的一个重要表现,因此,客厅的照明灯具应与其他家具相谐调,营造良好的会客环境和家居气氛。如果客厅较大(超过20平方米),而且层高3 米以上,宜选择大一些的多头吊灯。吊灯因明亮的照明、引人注目的款式,对客厅的整体风格产生很大的影响。高度较低、面积较小的客厅,应该选择吸顶灯,因为光源距地面 2.3 米左右,照明效果最好,如果房间只有 2.5 米左右,灯具本身的高度就应该在 20 厘米左右,厚度小的吸顶灯可以达到良好的整体照明效果。

2、卧室:卧室是主人休息的私人空间,应选择眩光少的深罩型、半透明型灯具,在入口和床旁共设三个开关。灯光的颜色最好是橘色、淡黄色等中性色或是暖色,有助于营造舒适温馨的氛围。

3、书房:书房中除了布置台灯外还要设置一般照明,减少室内亮度对比,避免疲劳书房照明主要满足阅读、写作之用,要考虑灯光的功能性,款式简单大方即可,光线要柔和明亮,避免眩光,使人舒适地学习和工作。

4、厨房:厨房中的灯其必须有足够的亮度,以满足烹饪者随心所欲地操作时的需要厨房除需安装有散射光的防油烟吸顶灯外,还应按照灶台的布置,根据实际需要安装壁灯或照顾工作台面的灯其。安装灯其的位置应尽可能地远离灶台,避开蒸汽和油烟,并要使在开放式厨房中由于厨房与用安全插座。

5、餐厅:餐厅的局部照明要采用悬挂灯具,以方便用餐。同时还要设置一般照明,使整个房间有一定程度的明亮度。柔和的黄色光,可以使餐桌上的菜看看起来更美味,增添家庭团聚的气氛和情调。

卫生间:卫生间需要明亮柔和的光线,顶灯应避免接装在浴缸上部。由于室内的际度较大,灯具应选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质为佳,灯罩也宜选用密封式,优先考虑一触即亮的光源。可用防水吸顶灯为主灯,射灯为辅灯,也可直接使用多个射灯从不同角度照射,给浴室带来丰富的层次感。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