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LED光色一致性问题的由来和现状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文关键词: 光色一致性 LED

LED的光色一致性问题是LED整个产业链的一个非常头痛和难以解决的问题。其产生的根源可追溯到LED的外延、封装工艺,是影响LED在照明领域应用的严重缺陷。

LED的制造,从上游的芯片外延,到中游的荧光粉搭配、封装,每一步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光色。在外延部分,主要是LED芯片的波长对最终的LED光色有影响。一致性要求至少能达到3SDCM的LED灯珠,对芯片的要求是主波长范围约在2.5nm之内。目前较为成熟的4英寸和6英寸的外延片,可以激光切割出数以万计的LED芯片,由于工艺的限制,很难做到主波长范围都在2.5nm之内,如果对芯片进行挑选,可能会面临成品率不高,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在封装端,主要是荧光粉的调配、荧光粉的厚度、均匀度和与LED芯片主波长匹配的问题,由于LED光色在封装端受到了多个参数的影响,其光色一致性非常难以控制。

LED作为新兴的光源技术,其光色一致性应该要比传统荧光灯有更大的改进才对,为什么反而比传统荧光灯的要求更呢?如果在行业水平没达到的情况下,将标准提得太高不但会而影响到厂家成品率,也可能导致大批产品的拒收,从而提高光源的成本,影响到LED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对快速发展的LED产业会产生负面的作用。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