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装饰灯具知识

发布时间:2023-04-13       本文关键词: 装饰 灯具

1.装饰灯具的特点

照明灯饰是集实用性与装饰性于一体的装饰材料。其作为照明灯具是室内照明的主要设施,为室内空间提供光亮作为装饰材料,不仅能给较为单调的顶部色彩和造型增加新的内容,并且还可以通过灯的规格型号、安装使用的位置、整体造型的变化、灯光强弱的调整等手段,实现烘托室内气氛、改善室内结构感觉的作用,特别是照明灯饰高贵的材质、典雅的造型和绚丽的色彩,往往成为居室装修中的点睛之笔。

2.装饰灯具的分类

照明灯饰是装饰性灯具的统称,灯具的种类繁多,造型也是千变万化,是家居装修工程中非常重要的存在,也是家居装修中广泛使用的装饰材料。

照明灯具按照使用地点的不同可分为室内灯与室外灯两类。室内灯具按照固定形式可分为固定式及可移动式,按安装方式划分可分为顶灯、壁灯、地灯、台灯等。安装在顶部的照明灯具又可分为吸顶灯、装饰吊灯、水晶灯、牛眼灯、射灯等。

3.装饰灯具的选择原则

选择灯饰应遵循以下五个原则

(1) 同房间的高度相适应。房间高度在3米以下时,不宜选用长吊杆的吊灯及垂度高的水晶灯,否则会有碍安全。

(2) 同房间的面积相适应。灯饰的面积不要大于房间面积的2%-3%,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数量,否则会影响整体装饰效果。

(3) 同整体的装修风格相适应。中式、日式、欧式的灯具要与周围的装修风格协调统一,才能避免给人以杂乱的感觉。

(4) 同房间的环境质量相适应。卫生间、厨房等特殊环境,应该选择有防潮、防水特殊功能的灯具,以保证正常使用。

(5) 同顶部的承重能力相适应。特别是做吊顶的顶部,必须有足够的荷载,才能安装相适应的灯具,避免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