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饰风格分类

发布时间:2023-04-25       本文关键词: 风格 灯饰

照明灯饰根据灯具的设计风格划分可以简单分成:中式、欧式、美式等三种不同的风格。这三种类别的灯饰各有千秋。

1.中式

中式灯:跟传统的造型设计注重对称,精雕细琢的中式风格相比,中式灯具也注重色彩对比,图案方面多为清明上河图、如意图、龙凤、戏曲脸谱等中国风元素,强调古典和民族文化神韵的感觉。

中式灯材质主要以布艺,陶瓷制品,木材,藤艺,竹制品,羊皮为主。装饰多以镂空雕花为主,古朴典雅。产品整体光线柔和,色调和谐温馨,适合装在家里,给人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形状方面,主要以圆形与方形为主。圆形的灯具大多是装饰灯,在家里起画龙点睛,烘托氛围的作用;方形的以吸顶灯为主,外围搭配各种栏栅及其他图形,古朴端庄,简约大方,功能性较强。

2.欧式

欧式灯:强调以华美、绚丽的装饰、浓重的色彩搭配、精致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视觉效果,从而和欧式装修风格相辉映,欧式灯更注重线条造型和色泽上的富丽堂皇。部分灯具还会以锈迹、红漆等故意制造出斑驳的效果,追求做旧、复古的感觉。

3.美式

美式灯: 款式多样,可以分为美式乡村、美式古典、美式简约。材料一般选择比较考究的铜、铁、树脂、水晶、玻璃、贝壳等,造型简约大方,比较耐看。

上一篇:灯具设计基础 下一篇:照明技术要求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